fbpx

專業資格註冊需知

物理/職業治療師註冊

物理/職業治療師註冊

除香港理工大學的物理/職業治療畢業生外,凡持有其他國家相關學歷並有意於香港註冊以獲取執業資格的畢業生,必須向輔助醫療業管理局豁下的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或職業治療師管理委員會申請註冊。詳情請查詢 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 / 職業治療師管理委員會

香港醫務委員會執業資格試

香港醫務委員會執業資格試

除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的醫科畢業生外,凡有意向香港醫務委員會(即委員會)註冊以獲取執業醫生資格的醫科畢業生,必須通過香港醫務委員會舉辦的執業資格試,並須於認可的醫院或醫療機構完成一段註冊前的駐院實習及評核。

詳情請查詢香港醫務委員會

藥劑師註冊考試

藥劑師註冊考試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管理局)的政策, 非香港受訓人士申請在港註冊成為藥劑師必須符合以下註冊要求才可獲得考慮:

  1. 完成不少於三個完整學年的全日制藥劑學大學教育課程或同等學歷及在接受該教育課程的國家已註冊為藥劑師或已取得註冊成為藥劑師的專業資格;及
  2. 在其接受全日制藥劑學大學教育課程的國家或其他國家取得註冊前實習訓練及/或註冊後有關藥劑業的工作經驗,合計不可少於一年。 該一年實習訓練及/或工作經驗必須包括合計不少於6個月直接為病人提供護理服務 (即社區藥房或醫院藥房)的經驗。

符合上述註冊要求的申請者亦必須通過管理局的藥劑師註冊的三科筆試,即香港藥劑法例,藥劑執業及藥理學。

詳情請查詢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

護士註冊考試

護士註冊考試

根據護士管理局(管理局)的政策, 非香港受訓人士申請在港註冊成為(登記)/(註冊)護士必須獲得認可學歷並獲取當地執業証書,然後在港完成執業試,執業試又分為普通科、精神科及病童科。
註冊及登記執業試分為筆試和實習試兩部分,申請人必須先通過筆試,方可參加實習試;並在兩個部分均取得合格,才可向管理局註冊/登記。

詳情請查詢香港護士管理局

視光師 / 放射技師 / 醫務化驗師註冊

視光師放射技師醫務化驗師註冊考試

所有持有境外學歷的學生,學歷必須獲本港相關委員會認可,並完成委員會要求的培訓項目,才可在港註冊執業。

詳情請查詢視光師管理委員會 / 放射技師管理委員會 / 醫務化驗師委員會 

獸醫註冊

獸醫註冊

香港所有提供獸醫服務人士必須先行向香港獸醫管理局完成註冊,註冊基本條件為持有受管理局承認的學歷資格,一般英澳加大學課程均受認可。但部份大學的課程未能備受承認,畢業生需按管理局要求,於指定獸醫診所完成不少於6個月臨床訓練及指定考試方可註冊。

詳情請查詢香港獸醫管理局

律師資格考試

律師資格考試

在海外大學修讀法律後,欲回港成為執業律師,必須符合《海外律師(認可資格)規則》的要求,包括居留條件(第4(1A)條)及工作經驗(第4(2)(b)條)。除非按個別情況獲得豁免,否則必須成功通過海外律師資格考試,才可在香港成為執業律師。

持有英國或其他普通法律學位,或在一般法律專業考試中取得合格的人士,仍可通過在本港修讀法學專業證書課程(PCLL)和實習而取得本地執業律師資格。

詳情請查詢香港律師會

會計師資格

會計師資格

香港會計師公會 Hong Kong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HKICPA) 是現在香港唯一法定認可的專業會計團體,如要在香港執會計師牌照成為有專業資格的會計師,必須報考HKICPA的Qualification Program (HKICPA考試),成為會員。

HKICPA會先評估海外會計學士學位的認受程度。合乎資格的話 HKICPA會要求考生對Hong Kong Tax and Law 有一定的認識,否則就要考一個名為Aptitude Test的試 (香港會計師公會入會資格能力評估測試)。若學士學位認受性不足,HKICPA會要求考生先修讀Conversion Programme。

詳情請查詢香港會計師公會

有關其他專業或職業資格考試,可參考香港考試及評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