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學生不需要為了考大學而放棄自己的興趣和夢想

CHAU Chi Yan
學生名稱 :CHAU Chi Yan & CHAU Chi Lok
升讀院校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Burnaby School District

認識Candy 是基於在大概三、四年前的一個澳洲之旅。當時到澳洲的主要原因是為了給我們正在讀中四的大兒子能了解大學是什麼的一回事和在當地學生的生活以便他將來可能到澳洲讀書。朋友在悉尼讀大學的女兒也帶我們參觀了當地幾間有名的大學和給了Candy 的聯繫方式。回到香港後我們也找了Candy 了解所需的要求和留學的費用, 之後因為兒子打算留在香港所以便沒有再找Candy 了。

兩年後(2014) 兒子考完了DSE, 他的朋友提議到澳洲升學, 我們便再試找Candy。很高興她還在 aec 工作!在短短的一個星期內,我們已收到在 Brisbane QUT 的 Offer Letter !Candy 還著手安排兒子的簽證、住宿和銀行開戶! 我們同時也介紹了兒子的朋友找Candy, 他已於10 月份先到Brisbane 讀Foundation Course, 而兒子也會在今個星期六到Brisbane 升學。他選修的課程是 Interactive Media – Game Development, Candy 在兒子選擇課程時提供了專業的建議。

在安排大兒子升學的同時,正就讀中四的小兒子也開始因他的興趣和理想ice hockey 希望到加拿大升學。Ice hockey 是加拿大的national sport, 所以他們的訓練和水平也很專業。加拿大的中學和教育制度也很適合小兒子,有些中學更提供hockey academy 課程,即是在上學的時段有ice hockey 訓練課程,而課程成績也包括在評估內。這樣學生便不用放棄做運動的時間也能保持學術成績。Hockey club 教練和學校也保持溝通,確保學生的術科成績不會落後,以免影響升大學的機會。除了hockey 外,他們也有其他的課程如藝術和音樂等也是有差不多的安排,這樣,學生便不需要為了考大學而放棄自己的興趣和夢想。

我們的申請在8 月尾開始, 為了趕得及2 月開學, 當中因為12 月和1月份的假期,Candy 當然很着緊地跟當地教育辦公室和領事館跟進文件批出的進度,終於簽證批准也能趕及在聖誕節前批出。現在(2015 年2月)我的小兒子已經在Burnaby (Vancouver) 上Grade 10 和開始了冰球訓練。他的冰球隊員和同學也很友善。他也開始認識了不同的朋友包括當地的華人、外國人和從香港、中國及台灣來的留學生。

Candy 是一位資深、可靠、有責任和專業的顧問。她不會因為項目完成而不再提供建議。因為工作很繁忙,我們實在很感激Candy 把兩個兒子的升學過程變得輕鬆,而且也很樂意推介她和 aec 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