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護理學

成為澳洲護士為移民澳洲鋪路

澳洲護士人才持續不足,加上人口老化、疫情嗜虐等問題,造就當地大量護士職位空缺。有當地調查估計,於2030年便會有超過12萬個護士空缺。除了醫院,社區健康中心、老人院、社區護理中心等亦需要聘用護士,因此護士這個職業長期被列在澳洲移民局緊急空缺職業清單內,吸引不少中學畢業生前往升讀護理課程,從而為移民鋪路。

註冊護士比較容易移民

護士主要分為登記護士 (Enrolled Nurse 簡稱EN)及 註冊護士 (Registered Nurse 簡稱RN)兩種,兩者都需要於澳洲護理專業協會 (Australian Nursing and Midwifery Accreditation Council 簡稱 ANMAC) 註冊方可就業,但前者只需完成大專課程及職業培訓,後者則需要完成相關大學課程及實習,但人工較高,剛入職年薪便有約澳幣60,000元,同時只有後者才在技術移民清單內,因此DSE學生可考慮透過完成大學學士或以上課程成為註冊護士,作為日後移民的途徑。

大學護士課程DSE收分較低

除了澳洲八大外,另有多所大學均有開辦護理學課程,包括於護理學排名全澳第1*的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UTS)、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QUT)、Deakin University 等。課程一般為期3年,課程除了包括健康及急救等論理課堂及考試外,學生亦需要完成數百小時醫院或診所實習才能畢業,學費一年約澳幣37,000元。入學要求方面,DSE最高5科為15分或以上,較香港大學收分低。但值得留意的是,ANMAC為了確保護士的英語能力,近年收緊了學生的英語要求,因此所有澳洲的大學均要求學生必須於 IELTS 國際英語測驗考獲全7的分數#,才能報讀該大學護理學課程。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2020: Nursing

查詢 / 預約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你所提供的資料,包括《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指的個人資料,只會用於相關活動。為讓你得知最新活動的資料,我們將使用你的個人資料,包括你的姓名、電話號碼、郵寄和電郵地址,為你提供有關的課程、活動、服務及資訊,請繼續填寫以下表格並按「提交」。你的個人資料亦可能被用作研究或統計用途。你有權要求查閱及修正你的個人資料,也可選擇是否同意接收上述資訊。aec教育顧問希望為你提供準確而貼身的一站式升學服務,過程中需要聯絡學生或家長提供最新的海外升學資訊及更新申請狀況。若不同意,請電郵至enquiry@aec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