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工程學

【英國澳洲工程學】課程選擇多,專業廣泛涵蓋不同範疇

香港十大基建項目已陸續落成,其中包括港珠澳大橋及港深廣高速鐵路,相關運輸建設正加快施工進度,加上鄰近澳門等地近年積極發展,工程及建築相關專業人士需求量大增,而香港學生能升讀本地大學相關課程的機會不多。在此消彼長的情況下,建築及工程專業的人才在市場上捉襟見肘。

工程學是透過實踐和研究,將自然科學理論及應用數學的知識加上多種技術,應用於不同的範疇內,以達至改善生活的目標。工程學的範圍非常廣泛,除了最受歡迎的土木工程、機械工程、電機工程及化學工程外,海外的大學亦提供更多其他範疇課程,如航天工程、石油工程、音訊工程、電腦軟件工程、農業工程、生物醫學工程、環保工程、礦業工程等等。要成為一名專業的工程師,具備清晰的數理邏輯思維及實踐性的科學理論是必要條件。

工程學基本入學要求

英國工程學學士課程一般為期3-4年,而澳洲則為期4年。兩個地方都要求學生具備香港中學文憑試首 5 科達最少 4 級的成績,當中必須包括數學科及延伸數學(即M1 或M2),及相關的理科科目(一般為物理科;視乎所報讀的專業範疇及院校而定)。至於英語入學要求則為IELTS 6.0 至6.5 (或相等) 的成績。工程學碩士課程的入學要求,則必須持有相關的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若申請者對所報讀的專業範疇有豐富的實際工作經驗,校方亦會作個別考慮。

查詢 / 預約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你所提供的資料,包括《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指的個人資料,只會用於相關活動。為讓你得知最新活動的資料,我們將使用你的個人資料,包括你的姓名、電話號碼、郵寄和電郵地址,為你提供有關的課程、活動、服務及資訊,請繼續填寫以下表格並按「提交」。你的個人資料亦可能被用作研究或統計用途。你有權要求查閱及修正你的個人資料,也可選擇是否同意接收上述資訊。aec教育顧問希望為你提供準確而貼身的一站式升學服務,過程中需要聯絡學生或家長提供最新的海外升學資訊及更新申請狀況。若不同意,請電郵至enquiry@aec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