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物理治療 / 職業治療

兩大熱門醫療學科︰英國/澳洲的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

香港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醫護專才需求急增,健康科學成為近年最熱門的學科之一,當中尤其以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專業更為「吃香」。現在全港只有理工大學、公開大學及東華三院開辦相關學位課程,競爭十分激烈,令不少有志投身此類行業的學生紛紛考慮往海外就讀,完成課程後可回港向輔助醫療業管理局註冊執業。

雖然物理治療 (physiotherapy) 和職業治療 (occupational therapy) 均屬復康醫學學系,其課程內容及發展路向卻有很大分別。

Physiotherapy-study

兩大治療專業

物理治療 (Physiotherapy) 主要用作治療病人骨折、關節勞損及肌肉創傷等問題,透過不同外界如水力、磁力、運動等對人體的刺激,恢復最大的活動能力。

職業治療 (Occupational Therapy) 則先評估病人生理及心理等多方面條件,透過調整其生活習慣、環境設計、教授社交技巧等方法,解決病人的身心障礙,重投社會。

現時,部分澳洲及英國的大學均有開辦這些學士課程,通常為期3 至5 年。

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入學要求

中六畢業生需為理科生,IELTS 達6.5-7.0 分及DSE 成績達20 至22 分以上,便可直接報讀澳洲院校或透過UCAS 報讀英國院校,部分大學或會要求學生面試。成績稍遜或完成中五的學生,亦可透過修讀大學基礎班或文憑課程升讀連繫大學的一或二年級。這類課程門檻較低,中五學生需具備IELTS 成績5.5 分及校內成績4 科達50% 或以上,而文憑試畢業生最少於DSE 的4 科中取得共10 至12 分,便可報讀健康科學的1 年制大學文憑課程。

輔助醫療業管理局:www.smp-council.org.hk

AUS-Monash-4

Monash University

UniSA-PT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UniSA)

AUS-Curtin-physiotherapy

Curtin University

查詢 / 預約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你所提供的資料,包括《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指的個人資料,只會用於相關活動。為讓你得知最新活動的資料,我們將使用你的個人資料,包括你的姓名、電話號碼、郵寄和電郵地址,為你提供有關的課程、活動、服務及資訊,請繼續填寫以下表格並按「提交」。你的個人資料亦可能被用作研究或統計用途。你有權要求查閱及修正你的個人資料,也可選擇是否同意接收上述資訊。aec教育顧問希望為你提供準確而貼身的一站式升學服務,過程中需要聯絡學生或家長提供最新的海外升學資訊及更新申請狀況。若不同意,請電郵至enquiry@aec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