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育學

【澳洲教育學】一文看清成為澳洲老師的三大條件

除了護士,近年計劃透過成為教師而移民澳洲的查詢不斷上升,皆因這個職位是其一個澳洲技術移民清單內長期出現的職業。當地教師收入穩定,根據澳洲教育局網頁顯示,2020年12月實習教師年薪為AUD72,000 (約近400,000萬港元),成為正式教師後人工便會漸漸遞增,一些資深教師薪酬一年更可達AUD111,000,因此吸引不少家長學生透過修讀課程成為當地老師。

然而,想在澳洲執教,需要符合三個條件。首先,在澳洲完成相關學位課程,然後向當地澳洲教師評估機構 AITSL (Australian Institute for Teaching and School Leadership Limited)申請進行職業評估,完成評估後只能證明你符合成為老師的標準,因此如想在其中一個省內任教,例如昆士蘭省,就必須先向當地註冊機構QCT(Queensland College of Teachers)註冊成為教師,由於每個省份註冊機構不一,所以要求亦會有所分別,因此若於昆士蘭完成註冊後又想往其他省份任教,就必須往該省重新註冊。

AITSL 網站︰https://www.aitsl.edu.au/

澳洲教師大致分為幼兒教育(Early Child)、小學(Primary)及中學(Secondary)三類,而當地認可的教育課程主要分為Bachelor of Education (BEd) 及Master of Teaching兩種。教育學士課程是予剛完成DSE或A-Level的學生就讀,一般為期4-5年,入學要求最佳5科16分以上。教育碩士課程則讓已持有學士學位的人士報讀,課程一般為期2年。然而,不是每個大學課程都涵括幼兒教育、小學及中學三大範疇,因此在揀選大學前,必須先考慮將來任教的學校及學科,才可選擇修讀的課程。

澳洲教育課程大學推介︰

  1. 悉尼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澳洲八大之一,開辦BEd及Master of Teaching課程。悉尼大學特別之處是BEd除了小學及中學兩個主修外,亦有一些特別學科可供主修,包括健康及體育、社會教育、中學數學、音樂等,選擇多元化。
  2. 墨爾本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墨爾本大學教育學科為全澳排名第一*,世界排名12。與其他大學不一,墨爾本大學只有提供Master of Teaching課程,包括幼兒教育、小學及中學三類。
  3. 昆士蘭科技大學QUT
    除了開辦小學及中學兩類教育課程外,亦是昆士蘭少數開辦幼兒教育的大學。同時,大學亦有開辦雙學位課程,讓學生同時修讀教育及其他學位,如商業、藝術、資訊科技等,雙學位課程一般為期4年半。
  4. 麥覺理大學 Macquarie University
    與昆士蘭科技大學相約,位於悉尼的麥覺理大學,自設幼兒教育中心,開辦不少包含教育在內的雙學位課程,如商業、心理學、科學等,助學生未來任教不同學科。
  5. 南澳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位於南澳阿德萊德,是教育學系畢業生就業情況最佳的南澳大學^,開辦教育學士及碩士課程。
  6. 坎培拉大學 University of Canberra
    大學位於澳洲首都坎培拉,除了幼兒教育、小學及中學三大類教育課程外,亦有提供更細緻的學科選擇,包括STEM、體育、數學及電腦科技、創意藝術等。

大學課程一般已包括所需實習時數,但如在澳洲或一些指定英語國家完成少過4年的教學課程,同時必須乎合成為教師的英文要求,IELTS閱讀、寫作7分及口語、聽力8分,因此打算直接修讀澳洲教育碩士的學生必須留意。順帶一提,由於大學課程以該省的教師註冊條件作為依歸,所以建議學生先選擇將來任教的地區,才選擇該省大學。

如對澳洲教育課程或對大學選擇有任何疑問,歡迎向本中心(電話:25986166/Whatsapp:51808913)查詢!

*ComparED (QILT): Graduate Outcomes Survey 2017-19, Full-time Employment Indicator (Undergraduate). SA-founded universities only.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2020

查詢 / 預約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你所提供的資料,包括《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指的個人資料,只會用於相關活動。為讓你得知最新活動的資料,我們將使用你的個人資料,包括你的姓名、電話號碼、郵寄和電郵地址,為你提供有關的課程、活動、服務及資訊,請繼續填寫以下表格並按「提交」。你的個人資料亦可能被用作研究或統計用途。你有權要求查閱及修正你的個人資料,也可選擇是否同意接收上述資訊。aec教育顧問希望為你提供準確而貼身的一站式升學服務,過程中需要聯絡學生或家長提供最新的海外升學資訊及更新申請狀況。若不同意,請電郵至enquiry@aec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