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獸醫學

【澳洲獸醫學】香港寵物種類多元化,註冊獸醫需求遞增

香港人喜歡飼養寵物,且種類愈來愈多,例如龍猫、刺蝟、一些爬蟲類等,因此對於專業獸醫服務需求遞增。有見及此,香港城大2019年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合作,開辦獸醫學士課程,然而,課程學額有限以至收生門檻極高,與港大牙醫學科齊名,令不少香港DSE學生卻步。澳洲獸醫學一直享負盛名,大學選擇多,且實習機會豐富,其學歷受國際認可,每年吸引不少學生考慮於澳洲升讀獸醫學課程。

現時,澳洲開辦獸醫學課程的大學有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等,整個課程一般為期 5-6 年。除了一般傳統的論理課堂外,學生亦需要往一些動物醫院、農場等進行臨床訓練,照顧及治療大小動物如豬牛馬羊等。澳洲學歷獲香港認可,因此獸醫學位畢業生回港後只須向香港獸醫管理局申請註冊,便能在香港執業。

澳洲多元化獸醫及相關課程

入讀澳洲當地大學的獸醫學課程,香港DSE學生必須要有化學、物理及/或數學M1、M2等背景*並於取得22分以上、國際英語考試IELTS 7.0及曾有處理動物的經驗才能申請,部份大學更會要求學生應考指定的入學試。

如學生分數未能入讀而又希望未來從事動物相關行業,亦可考慮報讀其他學士課程,如獸醫科技 Veterinary Technology 及動物行為 Animal Behaviour。課程函蓋非常廣泛,牽涉動物心理學、食品、微生物學等,學生完成後可成為動物訓練員、飼養員及研究人員。

查詢 / 預約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你所提供的資料,包括《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指的個人資料,只會用於相關活動。為讓你得知最新活動的資料,我們將使用你的個人資料,包括你的姓名、電話號碼、郵寄和電郵地址,為你提供有關的課程、活動、服務及資訊,請繼續填寫以下表格並按「提交」。你的個人資料亦可能被用作研究或統計用途。你有權要求查閱及修正你的個人資料,也可選擇是否同意接收上述資訊。aec教育顧問希望為你提供準確而貼身的一站式升學服務,過程中需要聯絡學生或家長提供最新的海外升學資訊及更新申請狀況。若不同意,請電郵至enquiry@aec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