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放手讓孩子探索和尋找自己在這個世界的位置!

NIE Ying Chen Neilson
學生名稱 :NIE Ying Chen Neilson
升讀院校 :Knox Grammar School, Sydney

在這個日益國際化的社會發展趨勢下,無論是不是打算日後在國外生活,有條件的話我們都希望子女有海外留學的經驗,希望對他的包容和獨立性的培養會有幫助。因此,還在Neilson 小學畢業的時候,就計劃讓他去讀海外的大學,初二的時候決定提前到高中階段就出去,更利於語言和文化的融入。

悉尼某些方面與香港很像,是繁華的國際大都市,多元文化交融的移民城市,生活和消費水平也與香港接近。在這裏留學和居住很容易適應。想當初,我們正在為擇校徬徨漫無頭緒時,偶然地接觸了 aec Education Consultancy,並漸漸對其周到全面的諮詢服務樹立了信心,在Emily 的幫助下,了解到Knox Grammar School 位於悉尼市區,在悉尼排名較前,屬於規模較大歷史悠久的寄宿男校,留學生比例適中,各方面條件十分符合我們擇校預期。我們從幾所學校裏最終選定了Knox Grammar School 並成功申請到學位和住宿。相比澳洲,Neilson 之前就讀的中學屬於實驗體系,類似於大學的管理模式,老師難以兼顧到每個學生的需要。而在這裏小班授課,氣氛輕鬆,令他非常喜歡這裏的老師們,相信會對他的學習生活產生積極的影響。他是住宿生,與原來的日校生活完全不同,對行為和學習習慣有更好的約束,為自主性的培養提供了很好的外部環境。

我們認為父母最重要與孩子就留學的時間和目的地達成共識,令他自己有出國讀書的願望再付諸實施比較好。平常在身邊照顧有加的孩子,可能需要時間適應獨自打理自己的學習和生活。我們需要在平時製造機會鍛煉他們自立、自主和善於溝通的能力。對於高中階段還未成年的孩子獨自留學的方向選擇,最好選擇有親友照應的國家和城市,可以及時地給予幫助和支持。在此,送給各位家長一句說話︰放手讓孩子探索和尋找自己在這個世界的位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