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澳洲的中學不會跟隨香港填鴨式教學

HUEN Kwok Tung
學生名稱 :HUEN Kwok Tung
升讀院校 :The Armidale School

由兒子讀中三時就有計劃送他到海外升學,因為想兒子獨立,並且到一個舒適的國家放眼看世界,認識多些人和事。

上年暑假見完班主任後,班主任也覺得兒子往海外升學比較合適,因為澳洲的中學校舍大、環境好、設施多、學習比較群體化、戶外活動多元化等,不會跟隨香港填鴨式教學(補習、默書、測驗、考試……),所以決定提早一年送兒子到澳洲升學。

我們有去不同的升學展及講座,最後還是覺得找一間中介公司協助辦理海外升學比較好,他們較為專業,減少辦理時間,可以作為與海外學校溝通的橋樑,所以最終找了aec Education Consultancy的Emily Cheung代為辦理。Emily由最初講解升學、提供學校意見、AEAS 考試、簽證、驗身、學校接機安排,直到兒子到了澳洲讀書後,全程跟進,本人有些學校難題及疑問,都能清楚解答,絕對不是售貨後閣下自理的態度。

家長有計劃送子女出國升學,其實先要與子女溝通去向,尊重對方意見,一般在學校寄宿,除了學費、寄宿費、一些學校雜費及生活費外,便沒有其他額外費用。